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昨天经受入夏第一烤 首次冲高36.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3点多光景,虹口游泳池的一泓清波中密密麻麻的人头乍一眼望去就跟下饺子似的。几乎就在同时,徐家汇观测站得到了当日最高气温———36.9℃,这个温度已经创下了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温纪录。

  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申城今天依然发布了高温报告,最高温度在34℃至35℃之间,高温是否持续全看雷阵雨什么时候落下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首席气象预报员姚祖庆告诉记者,高温纪录再度被刷新的“祸首”就是盘踞在申城上空的暖气团。气象台在昨天早上9点17分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此后就一直没有解除。而且老天爷在播撒热量的时候也是“一碗水端平”,除了东南沿海没有出现35℃高温外,本市大部份地区昨天都在35℃以上,其中静安和杨浦当日最高温度分别达到了37.6℃和37.2℃。

  由于受高空弱低槽影响,申城局部地区今明将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至于这是否会成为拂去高温的“及时雨”呢?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副热带高压一直比较弱,而且上海始终处在雨带偏北的边缘地带,因此降雨量不是很大。今天会否再度触摸到35℃的高温红色警戒线还看雷阵雨什么时候降临,如果一早就下而且势头较猛,那么高温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