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环线周边将建换乘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全长70公里的中环线周边将建起17处综合交通换乘枢纽,这将为目前或公共交通、或私家车的单一出行模式的改变创造了条件。届时,人们可先将车开到换乘枢纽的停车场,然后换乘轨道交通或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市区,既不必在市中心“凑热闹”,又可以省下一笔中心区交通拥挤费。

  据了解,目前上海的机动车总量已超过了170万辆,其中小型车近60万辆,高架道路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交通流量达1800辆/时,处于饱和状态。而近几年,内环线以外新建了大批住宅小区,采用换乘方式进入市中心将是必然趋势。中环线沿线17处综合交通换乘枢纽,将为出行模式的改变提供了条件。据悉,17处综合交通换乘枢纽在浦西有12处,浦东有5处,包括市内外交通综合换乘枢纽、市内交通综合换乘枢纽、P+R(停车+轨道交通)交通综合换乘枢纽和地面常规公共交通换乘枢纽等4种类型。

  市规划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外为解决城市中心地区的交通拥挤问题,常采用私家车与公共交通工具换乘的方式。中环线沿线的交通换乘枢纽,不仅凸显了整条中环线在分流内环线和外环线交通流量、减轻中心城区路网交通压力的重要交通功能,而且通过交通枢纽进行换乘的出行模式,也是将来应该提倡的一种方式。

  另据来自市建委的消息,中心区交通拥挤收费综合技术研究已经启动,该项研究由市建委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信息委、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市市政局等单位共同参与,计划明年1月全面完成并上报市政府。

  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