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车犹如洗“桑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宁愿站着也不愿意晒着。在沪上一些公交车上,居然会发生有空位却无人肯坐的现象。原因十分简单,车上配备的遮阳帘由于损坏严重,根本发挥不了遮阳的作用。乘客们反映坐在毫无遮挡的座位上,一路晒下来如同洗“桑拿”。

  昨日恰逢申城36.9℃的高温。在一辆公交22路车上,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坐在了靠窗的位子,却怎么也无法把旁边的遮阳帘“拉到位”。由于部分遮阳帘的脱落,致使遮阳效果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然无存,顾了自己,前后的乘客就要遭晒。几番调节不成后,孩子已经热得哇哇叫,母子俩只好离开座位站在了过道上。

  遮阳帘有“毛病”,这似乎是上海公交车的“通病”。记者做了一番调查,在926、13、922、02、940等多辆公交车上,均看到了不太“完美”的遮阳帘,总有那么2至3个窗口暴露在烈日之下。一位司机告诉记者,没有了遮阳帘的“呵护”,直射烈日让座位至少升温3℃以上,即使是空调车也不例外,乘客吃不消也就不足为奇了。

  那么,作为公交车“标配”的遮阳帘,为何发挥不了作用呢?人为损坏严重是主要原因。目前沪上公交车上的遮阳帘分为布制和塑料两种,但都配以滚轮滑竿。好处是方便,可就是容易被乘客拉扯磨损,加上平时的风吹雨打,不少公交车上的遮阳帘就这样被折腾得遍体鳞伤,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