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日报评论员:夯实基础乘势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09 贵州日报

  加快西部大开发是振兴中华的世纪伟业,是贵州摆脱贫困、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机遇面前,省委、省政府见事早、行动快,善于谋势。把贵州融入国内外和整个西部地区未来发展的大格局中,立足省情确定加快发展的切入点,按照“五年打基础,十年重点突破,十五年初见成效”的战略思路和开发步骤,紧紧围绕交通建设、能源建设、生态建设、“两基攻坚”、扶贫开发、结构调整、对外开放等基础设施和重点环节,带领全省人民以前所未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有的投入、前所未有的力度改变贵州封闭落后的状况,为贵州的未来构架腾飞支点。

  五年开发,硕果累累。开局不凡,令人振奋。实践证明: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和政策措施是符合实际的,3800万贵州各族儿女是能干大事的。

  西部大开发几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呈现出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和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增添了全省人民的发展信心。当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实施西部大开发尚处于初始阶段,前进中还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要缩短和最终赶上东部发达地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腾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发展贵州是一项极其艰巨的任务,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尚须全省上下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夯实基础、乘势而上,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投身和推进西部大开发向纵深挺进。

  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推进富民兴黔事业,要求我们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决策,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发展才是硬道理,把发展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继续保持全省经济发展速度和效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统筹发展,协调发展,真正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可持续发展路子。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激活有利于创造社会财富的各种要素,调动和激发全省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把加快发展的热情和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努力走出一条加快发展的新路,经过不懈努力,建成一个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生活安定、民族团结、山川秀丽的新贵州。

  作者: 来源:贵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