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科一批投档比例各校微调 在1:1—1:1.2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3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济南7月11日讯(记者 徐静) 今天,在我省进行的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中,各高校并未按照1:1.2的投档比例录取,有15所高校各取所需,将投档比例选择在1:1—1:1.2之间浮动。

  根据我省规定,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时,各高校在1:1.2的范围内可以提出自己的投档要求。在今天进行的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中,大部分高校按照1:1.2投档,但也有部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高校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不同要求。如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按照1:1投档;北京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按照1:1.05投档;华北电力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投档比例则定为1:1.1。而我省的中国海洋大学选择了按照1:1投档,石油大学(华东)选择了按照1:1.1投档。

  据省招办人士介绍,一部分院校是由于招生计划量较大,降低投档比例以减少阅档数,有的则是考虑减少退档比例和人为因素的干扰。

  :

  1443所高校62万考生一室连

  高考录取对许多人来说很神秘,昨日记者进入戒备森严的录取现场,近距离目睹高考录取的各个环节——

  “我是山东省招办,你们学校对这名考生的退档理由不充分,我们不同意!”7月11日上午,我省本科一批一志愿的录取已紧张开始,记者在我省高考录取的“核心地带”——山东财政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目睹了我省高考录取现场的几个片段。

  1443所高校,62万考生,每天成千上万的数据,就是由17名录检员、17台微机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昨天上午,在经过武警把门的几道关卡后,记者得以进入招生远程网上录取中心,这是网上录取的心脏部位。据介绍,网上录取的整个流程是:省招办先审核院校招生计划,然后录检员将报考该校的考生电子档案投出,学校下载考生的电子档案,下载完毕后审阅档案,形成预录名单和预退名单提交省招办。

  “喂,你是湘潭大学吗?你们为什么把这名线上考生退档呢?”在安静的大厅,突然响起12组录检员略微提高的声音。记者注意到,在这位省招办工作人员的电脑里,显示出湘潭大学将一名考生的档案退了回来,而在原因一栏显示的是“视力不合格”。听到电话里传来学校“根据考生照片他的视力不符合要求”的解释,省招办的录检员立刻调出该考生的体检表:“不对,体检表显示是正常的,根据照片的依据是不成立的。”

  而在大厅最前面,计划员则在忙碌着调整计划信息。“暨南大学追加两个计划。”接到这一“利好”传真,他的精神头立刻上来了,“得赶快找主任签字。”这名计划员一边忙着往微机里输计划,还不忘告诉记者:“北大给咱省追加了13个计划,咱们高分考生不亏了。”(记者 徐静)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