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民航市场上演“三国” 海航挑战东航山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5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济南7月11日讯(记者 高祥森) 山东民航市场近来风云突变,自今年4月份重组潍坊机场成功后,海航最近在山东民航市场频频出手,开通航线、加密航班、洽谈收购新机场,系列闪电出手,让人感到海航大有挑战东航和山航这两个山东民航市场“大哥”地位的态势。

  继4月重组潍坊机场并把该机场飞北京、上海航班增加一倍后,海航从本月6日起又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通山东潍坊往返辽宁大连的国内航线;同时又大大加密青岛到太原的航班,今后海航每天都有青岛往返太原的波音737型航班。海航重组潍坊机场的效应也波及到山东境内的其他机场,海航内部人士透露,东营等机场也在积极与海航洽谈,年内还将增开潍坊飞广州、大连和深圳的航班。

  山航当然不会轻易让人杀进自己的根据地,为扩大市场份额,目前山航正考虑加快4架B737—300的引进,2005年以前山航将逐步引进B737—700或B737—800,将构建以干线为主、干支线相结合的航线网络布局,同时在航线经营等方面和国航积极合作,联手抵抗“外侵”。而在青岛设有分公司和基地的东航山东分公司日前也宣称,未来5年,东航将在山东再投入15架民航客机,使运载能力达到现在的两倍多,力争在山东民航市场分得半壁江山。

  业内专家认为,海航今年以来大举进攻山东市场,以潍坊这个人流和物流可辐射环渤海地区以及华东、华北和东北部分地区,国内生产总值超千亿元的城市为根据地,直面山航和东航竞争,从战略上讲,是为了构筑海南—西安—胶东半岛大三角版图,意图让自己的势力范围有效覆盖山东、覆盖半个中国。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海航、山航、东航等公司投入飞机的增多,我省很多潜在客流会被激发出来,届时竞争将会非常激烈,而竞争的结果就是给乘客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