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直选出现可喜现象——— “小巷总理”芳龄廿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锋)前天,迎龙桥街道锡惠里社区对居委主任、委员进行直接选举,这也是南长区首次举行社区直选,经过一天的选举,由1名主任、1名副主任和5名委员组成的社区领导班子于昨天产生。两年前从南京经济学院本科毕业、年仅24岁的吴莉萍成为无锡最年轻的居委主任。

  为做好这次直选工作,锡惠里社区专门成立了社区居民选举委员会,并到每一户居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家中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在社区居民联名推荐和自荐的基础上,产生了初步候选人,经过征询参选意愿后,社区选举委员会和广大居民在7月3日产生了正式候选人。在两名主任候选人里,两年前大学毕业分配到社区工作的吴莉萍名列其中。

  而在前天的选举中,有2380多人把选票投给了她。

  吴莉萍在学校里就是系团总支和学生会干部,毕业后一直在谈渡桥街道和锡惠里社区锻炼。列席直选大会的一位金星街道社区干部说:“喔唷,这个小姑娘胆子蛮大的!”吴莉萍说,社区是一个很大的舞台,自己也很热爱这片天地,如果能继续在社区工作,不仅对各方面发展有利,也可以为居民们做更多的事情!她表示,竞选主任不会是“短期行为”,只要有机会,就会在这个岗位上努力干下去。

  社区居民也很支持小吴的工作。白发苍苍的张老伯说,小吴在社区做了很多事情,我们都看在眼里,她来当主任,还可让更多的年轻人关心社区。

  南长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说,社区干部年轻化是一个趋势。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从学校毕业后能在社区得到锻炼,对其自身发展也是很有益处的。迎龙桥街道负责人表示,小吴在社区工作踏实勤恳,在群众中有很好的口碑,她的当选也体现了基层民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