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空港”能量释放“客源国”来客骤升 上半年无锡旅游总收入超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中卿、通讯员韩解林)昨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前6个月,全市共接待海外旅游者25.1万人,同比增长78.2%;接待游园人数1290万人次,同比增长59.1%;旅游总收入106.56亿元,同比增长61.4%,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均实现“时间进度过半,目标任务超半”。

  业内人士分析,旅游业出彩的原因首先是国内旅游市场上升势头较猛,国内游客十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看好无锡旅游。特别是无锡民航的通航为无锡成为国内游客旅游度假首选目的地创造了更好条件,已开通的“无锡—西南”等航线迅速成为“热线”之一。国内游客的来源地由原来的江、浙、沪等周边城市和地区为主逐步向中远程距离的安徽、山东、四川、云南、河北、广东、福建等20多个省份延伸,且呈持续上升之势。

  入境游复苏速度比原先预料的要好得多。据统计,马来西亚、韩国、泰国、美国等海外主要“客源国家”来锡游客人数回升势头较快,上半年仅美国来锡游客数就同比增长153%以上。无锡市民出境游人数明显增多。据无锡中旅等规模型旅行社出境游的统计,上半年参加出境游的市民超过5万人次,出境游成为普通市民休闲度假的新选择。

  无锡旅游业在高平台上实现高增长也给服务行业带来了新机遇。统计表明,今年前6个月,全市旅游涉外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4.64%,同比提高9.24个百分点。旅游饭店的日均房价也在悄然上升,上半年这一数字为255.62元,旅游饭店的经济效益明显提高。随着吃、住、游、购的“旅游链”日趋完备,众多来锡游客不再选择匆匆忙忙的“一日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