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多人吃完喜宴进医院 防疫站:疑似食物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3 东北新闻网
  “真没想到,只是吃了顿婚庆宴席,竟遭这么大罪。”昨日11时许,躺在德惠市人民医院302病房的朱先生,痛苦万分地捂着肚子说。婚宴已过去24小时了,但朱先生的腹痛仍丝毫未好。
白天还高高兴兴参加婚礼,晚上却进了医院

  新娘也忙于照料亲人

  昨日一早,本报接到几位德惠读者报料,称德惠市人民医院陆续收治了10多位疑似食物中毒的患者。10时许,记者赶赴该医院调查此事。

  在医院急诊室内,记者看到了几位刚刚送至的患者。他们都出现了头晕、腹泻、呕吐不止、浑身乏力的症状,正对急诊室的观察室病床上也躺着数位患者,他们不时地呕吐。经了解,这些患者都参加了7月10日的一场婚宴。

  约有10多位病人在住院部301和302病房接受治疗。50多岁的孟大爷说,10日参加了婚宴,当天15时许就开始上吐下泻,家人把他送到医院,已有部分参加宴会的朋友在医院了。

  朱先生告诉记者,婚宴是在德惠市昆仑宾馆举行的。有20多桌,每桌有8位~10位宾客。朱先生说,娘家方的男主人王某也住院了,病情严重。

  前来救治的患者大多是婚礼举办方的亲朋好友,多数人在采访中持缄默态度。记者没能找到王某,一知情人指着一身绿裙的女子说,她就是新娘,搀扶着的是其父王某。记者上前询问时,对方矢口否认。

  医院:患者情况稳定

  医院急诊室大夫张某说,她早上接的班,而多数患者是半夜被陆续送来的,对于他们的情况不是很清楚。从目前收治情况看,共同的症状是腹泻、呕吐,但还不能断定是食物中毒。另外,发病人数约有20多名,其中住院观察者有10名左右,多数患者情况稳定。医院已向卫生部门汇报了此事。

  饭店:已垫付万元医疗费

  在医院门口,记者遇见了德惠市昆仑宾馆董事长钱宝玉。他说,半夜知道此事后就来医院看望患者了。钱先生说,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是因在宾馆就餐导致患病,但宾馆方面已为入院患者垫付了近万元的医疗费,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他还说,饭店进货渠道严格,婚宴后,剩菜一般被打包拿回去,不排除打包饭菜变质的情况。

  防疫站:目前定为“疑似食物中毒”

  据德惠市卫生局卫生防疫站李海林站长介绍,防疫站11日2时40分接到市医院报告,20分钟后赶到现场,对相关患者和宾馆进行流调和取样,医院和宾馆都很配合工作。李站长说,事件目前只能定性为“疑似食物中毒”,进一步的结论只能等一周之后“细菌培养”的结果。(新文化报何风 张林林) [编辑: 刘丽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