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增至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李灿)创业的难题之一是缺乏启动资金。日前从市劳动部门传来好消息,我市针对下岗失业人员创业特设的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已从500万元扩大到1000万元。按照1∶4的比例,1000万元的担保金意味着我市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总量达4000万元的贷款。

  据了解,凡我市城镇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再就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的,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个人贷款的金额一般在两万元左右,如果项目好,又急需资金,最高可贷到5万元。下岗失业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根据人数可适当扩大放贷规模,最高可贷30万元。目前,南京市商业银行最高一笔小额贷款为10万元,是给合伙经营的几个下岗工人提供的。按照规定,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年,利息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执行。假设贷款2万元,两年后除本金外,只需交给银行不到1500元的利息。而且从事家庭手工业、修理修配、餐饮服务等微利项目还可以免息。

  除了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的南京籍毕业生也可申请小额贷款,由劳动保障部门比照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小额贷款担保办法,从现有渠道中提供贷款担保,有关金融机构按规定足额提供贷款。

  劳动部门透露,我市小额贷款政策还将做相应调整。按照设想,贷款发放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到招用下岗失业人员达到一定比例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鼓励这些企业招用下岗失业人员。同时还将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下岗人员凭《再就业优惠证》,经社区公示,街道、社区签署意见后就可申办贷款手续。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