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重点水源区扬州芒稻河正惨遭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中广网消息,南水北调工程重点水源区的芒稻河正惨遭龙川船厂破坏。日前,江苏扬州市政府即作出重要批示:“不能乱占岸线,影响行洪及大堤安全,不能对环境造成破坏。”并要求经贸委牵头,交通、水利、环保、工商等有关部门深入调查,进行管理。但昨天相关部门到实地查看时发现,违法行为并未停止。

  报道称,昨天,执法部门来到龙川船厂工地,推土机在烈日下轰鸣着,超过60米的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大10吨龙门吊已运到,正在安装,马上即可投产,执法人员站在现场也无法制止这一行为。更令人气愤的是,当江都市防指在警察的陪同下送《关于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并予限期清除违章设施的通知》给业主时,该业主不仅拒绝签字,还将通知掷于地上,后扬长而去,气焰极为嚣张。

  据江都水利部门介绍,该厂占地面积已从1998年的4万多平米变成现在接近9万平米,所用之地均为滩地和河道。2003年11月以来,该厂又掀起填河造地高潮,造地超过上万平米。

  报道说,如今正值主汛期,这一行为带来极大隐患。更令人担忧的是,芒稻河是南水北调东线源头,除承担淮河泄洪外,还作为300—500个流量的引水通道。江都西闸到三江营已被国家确定为重点水源区,2010水质保护目标二类。

  但近三年来,芒稻河的水质标准正逐年下降,枯水期长时间处于三类水状态。随着沿线船厂越建越多,生产和生活垃圾任意向河道中倾倒排放现象已越来越严重,这与南水北调所要达到的水源保护目标形成了强烈反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