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误点7小时补偿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乘客不满东航补偿标准不肯下机,双方僵持3小时

  新快报讯据《现代金报》报道,前天晚上,该报新闻热线陆续接到读者从栎社机场发来报料,因飞机误点,航空公司与乘客发生纠纷,多数乘客不肯下飞机。

  晚上9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候机厅里,许多乘客家属在等候亲人。记者通过一位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属的手机,与飞机上一位闻姓女乘客取得了联系。闻女士说:“飞机原定上午10时40分起飞,但后来我们接到通知,说飞机出现故障,要我们等待,我们派出代表和东方航空公司代表交涉,公司承诺在宁波给我们补偿,我们于下午6时登机(误点7小时左右),晚上7时35分到宁波,但到现在还没下飞机。”

  晚上10时,在机场有关负责人的协调下,多名等候在外的记者得以进入飞机。

  据多名乘客反映,到达宁波后,他们向航空公司提出补偿,航空公司一开始表示只补偿100元,但多数乘客要求至少补偿机票面值的50%以上(也就是300元以上),后来航空公司答应补偿200元,部分乘客答应后离开飞机,但大部分乘客对此补偿标准不满意,有的提出补偿500元,双方僵持不下,大部分乘客便一直滞留在飞机里。”

  晚上10时25分,在得到东航宁波分公司有关领导的承诺后,乘客终于下了飞机。

  东航宁波分公司张总经理也觉得很无奈,他说,东方航空公司还没有出台航班延误的补偿细则,因此很难根据确切的规定给乘客补偿。而根据深圳航空公司出台的首个航班延误补偿细则,延误4—8小时的赔偿金额为机票票价的30%,该延误航班票价在560元左右,因此,补偿200元应该是一个合理价格,部分乘客提出补偿500元甚至更多,是不合理的。

  晚上11点40分,记者与一位黄姓女乘客取得联系,她说,在晚上11点30分左右,滞留乘客得到了200元补偿金。(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