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市劫匪劫持人质事件后续报道: 被害人质身上7处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08 江南晚报

  连日来,随着媒体有关报道的深入,7月7日发生在长春市北安路的劫匪劫持人质事件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劫匪最终被当场击毙,而不幸的是,人质也终因受伤过重而不治。9日,长春警方向遇害人质家属宣读了验尸报告。10日上午,在位于苇子沟的长春市公安局尸检中心里,被害人郭晶的4位姑姑为她擦洗伤口并换了衣服。此前,由郭晶的丈夫姚先生专门找来的一位外科医生查验了被害人的伤情,结果发现,死者身上共有7处刀伤。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喉部伤口呈“Z”字形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科医生介绍,被害人郭晶的喉咙部被切开,在皮肤张力的作用下,颈动脉、气管等全部暴露出来。从左下颌角横向到达右侧颈动脉的刀口最深,切断了气管和颈动脉,看样子像第一刀,刀口长约10厘米;第二刀斜向下从右侧返回左侧;第三刀又从左侧拉回来,这两刀留下的伤口在5厘米至10厘米之间,整个伤口呈“Z”字形。该医生据此分析说:

  “死者的喉部被来回割了3刀,第一刀就切断了死者的颈动脉和气管。”右胸被刺两刀“死者的右胸外侧第二、第三肋骨间有一很深的刺入伤口,因我没往里探,是否深入胸腔不能确定,但可能到达肋骨。”该医生介绍说,距离该伤口内侧约2厘米的地方留有第二个刺入伤口,表皮破损处可见,此伤口不深。

  该医生讲述查验死者右手伤口时说,死者右手拇指内侧到外侧有一处刀口,长约6厘米,深达肌腱。无名指掌指关节背面还有一处刀伤,约2厘米长,也可见肌腱。

  这位医生证实:死者身上共有7处刀伤:喉咙部3刀,右胸两刀,右手两刀。死者剑突至耻骨连合处有一很长刀口已被缝合,这是警方解剖时留下的切口,除这些刀口之外,仔细检查死者四肢、背部等部位后,未在死者身上发现其它伤口。该医生分析死因时认为,被害人死于失血性休克。

  验伤结果说明当时劫匪丧心病狂为死者郭晶检查伤口的外科医生说:

  “单从死者喉咙处的伤口看,劫匪当时已经丧心病狂到了一定程度。从媒体报道看,警方共开了4枪,第一枪至关重要,如果不能一枪击毙劫匪,被害人的生命安全就失去了保障。至于到底几枪击毙劫匪,我不敢妄下断言。但劫匪在警方开始向他射击的情况下,至少有一段时间对被害人施暴。这段时间的长短很难判断,从死者身上7处刀伤的情况分析,劫匪的施暴时间将近10秒,因为死者喉咙部中3刀,右胸中两刀,右手中两刀,劫匪能够持刀分别刺向被害人身体的不同部位,说明他即使中了枪,也没立即死亡。”死者的丈夫姚先生听了妻子的伤口情况分析后,也提出了自己的推测:警方接连开枪射击,劫匪的刀也接连挥动。姚先生说,妻子喉咙处的“Z”字形伤口与他们在现场看到的情形是吻合的,歹徒挺起上身,用刀在被害人的喉咙处来回割了3下。该外科医生说,从当时情况看,歹徒先用刀割开死者喉咙在先,死者出于本能用右手去抓刀,或往外推挡,结果造成右手受伤,死者右手的两处伤口是佐证这种说法的证据。

  姚先生说,事发当天,他在现场亲眼看到,妻子曾用左手拿着一条白毛巾擦眼泪,右手则一直放在下面。姚先生说,他多希望劫匪能被一枪毙命啊。

  死者至亲回忆心碎一刻被害人郭晶的父亲郭先生退休前是一名警察,前天下午,记者在郭家与郭先生有了一次面对面的接触。

  “我女儿出事的那天下午,长春市公安局的3位负责人专程来到我家,对我及我的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代表公安局也好,代表个人也好,我心里很感激。”面容憔悴的郭先生说,他心里很清楚,谁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悲剧发生,谁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局。长春警方采取的一些战略战术,包括有关人员和劫匪谈判、给劫匪送吃的、送钱,派女警到现场,甚至组织救护车等等,警方的确做出了努力。“在现场时,我甚至还想,救人成功后,可得好好谢谢到场的领导和干警,摆上酒席,再好好谢谢当时拦住宝来车的那位出租车司机,真的,看到警方在积极地想办法,我心里挺有底儿的,谁知道……唉!”郭先生发出这样一声沉重的叹息后,就闭上眼睛不说话了。

  现场秩序有点乱“当天现场秩序有点混乱,围观者多达上千人,拥在不宽的北安路上,许多人和着便装的警察一样,就站在离被劫持的宝来车两三米远的地方。我当时有一个担心:劫匪年仅23岁,又是一个没见过大世面的农村人,这些看上去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对他是否有影响呢?他的心理承受力能达到怎样的一个程度呢?我总这样想,如果当时这些围观者全部被清理到其他地点,甚至把整条北安路清理干净,只留几位与劫匪谈判的有关人员,劫匪的心情会不会放松些?甚至会不会由此最终放下手中的凶器呢?”被害人质的丈夫姚先生说,当时自己想的是,妻子被成功解救出来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上去,把她紧紧抱在怀里,哪怕妻子受点伤也没大事,离医院近,自己可以抱着妻子跑到医院。“她的命能保住,我……可现在……啥也别说了。”姚先生说着,痛苦地抱住了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