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小学年弃饭盒6000万 造成环保问题引起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2日电随着香港小学全日制的逐步落实,越来越多小学生需要留校午膳。最新的调查发现,超过七成的小学采用一次性饭盒。若以现在400多所全日制小学,每校1000个饭盒计算,全港每天丢弃的饭盒高达32万个,全年则丢弃6000万个饭盒。

  绿色学生联会上月以问卷方式访问了142所为学生准备午膳的小学,72%的学校使用一次性发泡胶饭盒,比去年调查的56%大幅上升。发言人郑文斯表示,学校应教导学生树立环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保观念,但学校管理层却忽视校内环保的推行,对情况的恶化责无旁贷。

  特区政府环保署去年公布了“采用可再用容器的餐饮公司”的名单,但知道的学校却只有32%,有69%的学校没有选择供应商,不少学校对推动环保午膳“知而不为”。调查团体呼吁教统局制定强制性的指引,以解决上述问题。

  此外,关于一次性发泡胶饭盒的问题,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表示,发泡胶饭盒沿用已久,政府正努力寻找其它替代物料。她说,目前可作“生物分解”的代用品淀粉质含量较高,容易招惹老鼠蟑螂,市民和商业机构未必愿意使用。她强调,先要找到合适而得到广泛接受的代用品,才可立法取缔发泡胶饭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