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公安工商文化卫生四部门联手“扫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27 现代金报

  两次组织色情表演将吊销执照

  □记者 程超

  金报讯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浙江省公安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文化厅和省卫生厅四部门将联手加强 对文化娱乐服务场所的管理,并于日前发文全省各市、县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关部门,对宾馆饭店、美容美发等娱乐行业取缔无照经营和吊销严 重违法违规者经营证照作出了具体规定。

  卖淫嫖娼查获三次吊销执照

  该文件规定,宾馆饭店、美容美发、歌舞娱乐等行业单位对发生在本场所内的卖淫嫖娼放任不管,不采取措施制止的 ,第一次被查获且情节轻微的,对经营单位予以罚款;情节严重的,即一次查获4人(含)以上卖淫嫖娼的,除罚款外,还要 责令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第二次被查获的,由公安机关对经营单位处以罚款,并责令停业整顿;但对上一次查处已经被责令 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的,公安机关除依法处罚外,将由工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第三次被查获的,除处罚外,将被吊销营业 执照。

  对组织色情表演采用“两次死亡法”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组织淫秽色情表演的演出场所、单位采取“两次死亡法”:对娱乐场所或营业性演出 场所组织淫秽色情表演的,将由公安机关给予严惩,并由文化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演出场所、演出单位进行处罚。第二次被查 获的,除由公安、文化部门依法处罚外,工商部门将吊销其营业执照。

  另外,对组织淫秽表演涉嫌犯罪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并由工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同时,文件还对娱乐场所的包厢作出了具体规定,对包厢设施不符合国务院《娱乐场所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 整改,给予警告并处罚款。对拒不改正的,公安机关有权责令停业整顿。经停业整顿后仍不改正的,公安机关除按规定对该经 营场所进行处罚外,由工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联合执法形成合力

  同时,省有关部门认为,必要时四部门可以通过联合执法,形成管理合力,保障取缔工作的顺利进行。

  公安机关加强文化娱乐服务场所的日常巡逻,在监管工作中发现的无证无照经营场所,及时抄告工商、文化、卫生部 门做好查处和取缔工作;工商部门要加大对无照经营的美容美发、洗浴按摩、歌舞娱乐等场所的取缔工作;文化部门对未经许 可擅自设立营业性演出单位、进行营业性演出活动的要坚决取缔,对发现其他无证无照经营的文化娱乐场所,要及时抄告工商 部门取缔;卫生部门要加大对娱乐场所的卫生检查,对未按要求申领《卫生许可证》擅自经营的娱乐服务场所,在依法处罚的 同时,也要及时抄告工商部门取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