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处新发展阶段 党报称农村基层民主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30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2日消息:人民日报今日发表社论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健全和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的意见》的制定和发表,是切实加强农村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是推进健全和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的行动纲领。

文章中写到,《意见》阐明了新形势下作好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健全和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的任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文章称,当前,中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进一步做好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是顺利推进农村改革和发展,加快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必然要求。

文章在谈到对落实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时指出,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党委和政府要及时研究分析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与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之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县(市)党委和政府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意见,常抓不懈。各地要建立健全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共同参与、民政部门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保证开展工作的必要人员和经费。

县乡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对新任村组干部、农村财会人员、民主理财小组成员和村民代表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政策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使他们善于用说服的方法、示范的方法、服务的方法推动农村工作。

村党组织要领导和支持农民群众依法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监督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的落实,及时听取群众的意见,不断完善制度、改进工作。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