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部分药店不知抗菌药限售令 违规卖处方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38 CCTV《第一时间》


记者暗访药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7月1号开始,国家规定购买抗生素类、磺胺类、抗结核类、抗真菌类和喹诺酮类等5类抗菌药,必须要出示医生处方,可十天过去了,这一规定却在广东珠海的一些药店遭遇冷场。

  记者随意走访了珠海市区的一些药店,发现抗菌药限售令在这里形同虚设。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记者:请问一下,有阿莫西林吗?

  店员:有,这边。

  记者:我没有处方能买吗?

  店员:可以啊。

  而这家药店根本就不知道抗菌药限售令已经开始实施了。

  记者:要拿处方吗?

  店员:如果你有的话那就最好,你有没有开处方?

  记者:没有。

  店员:没有没关系,因为它现在虽然是文件下来,但还没有真正实行。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实行?

  店员:不知道具体怎么操作,还没有明确的规定,现在还可以不凭处方来买。

  记者发现,这种现象在珠海市的大小药店很常见,药店的说法是执行禁令会影响利润,而根据相关规定,零售药店从7月1日起没有凭医生处方,就向消费者出售处方药的,将依法处以警告或者处以2000元到3万元的罚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