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限制黏土砖 10年节地4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2日电(记者古文洪)河南曾泛滥一时的黏土砖窑,经过持续治理,目前数量已大为减少,全省近10年来由此共节约土地40万亩。

  由于小砖窑烧制的实心黏土砖以黏土为主要原料,不仅吞噬良田沃土,而且对环境会造成极大的破坏和污染。为保护土地资源、减少污染,河南省从1995年起开始大力治理小砖窑、推行墙体材料改革,先后减少实心黏土砖企业6000多家,节约土地达到30万亩;期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实心黏土砖产量共减少600亿块,节约土地10万亩。为替代黏土实心砖,全省积极促进工业废渣利用,鼓励生产使用新型墙材,近年来利用的煤矸石、粉煤灰等工业废渣超过2500多万吨,节约能源消耗290多万吨。

  目前,河南已兴办起各类新型墙材企业500多家,砖、板、块种类齐全,设计生产能力已达到80亿块标准砖,基本可满足城市新型墙材需求。但在农村一些地区,由于经济条件限制,实心黏土砖仍有一定市场,造成全省目前尚有4100家实心黏土砖企业,依然占用着21万亩土地。

  为进一步推进墙体材料改革,节约土地资源,河南省已制订了在2005年底新型墙材比例要达到25%的目标。同时,继续限制黏土砖生产,并在城市规划区内框架建筑中禁止使用黏土砖,对取耕地土制砖的企业停发采矿证,在一些具备条件的城市率先全面禁用实心黏土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