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荔枝销售一路欢歌———直击“绿色通道”开通后北流荔枝交易(07/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4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7月8日,记者驱车来到北流市乡村采访,看到了一片繁忙的荔枝交易景象。

  在北宝路隆盛大坡外路口,一位姓赵的大伯高兴的告诉记者:“‘绿色通道’开通后,我们的荔枝可好卖了,价格也一路飚升,来我们这里收购荔枝的老板每天都在增多,可惜我家的荔枝已经摘完了,要是现在摘来卖的话就更得钱了。”他说,他家种有10多亩地的荔枝,今年共摘果近8吨,是个丰收年。“绿色通道”未开通前,每公斤仅卖到0.7元左右,“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绿色通道”开通后,价格一路上涨,这两天涨到了每公斤1.5元,今天每公斤也卖到1元至1.1元,估计还会上涨。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停着许多外地来这里拉荔枝的货车,湖南、湖北、陕西等,每一辆货车都在忙着装刚刚收购来的荔枝。由于需求量大,收购荔枝的老板几乎是抢购的,未等拉荔枝来卖的果农停下来,便上前把他们拉到自己的摊前,让他们卖给自己。“这几天我们的生意可好哩,自从前天知道你们广西开通这个‘绿色通道’后,我还专门多请了一辆车来拉荔枝,现在我们的车运荔枝在广西境内都得到了免收过路费的待遇,一辆车每跑一趟可省去上百块钱过路费,‘绿色通道’开通得好啊!”从湖南郴州来的史老板操着浓重的乡音高兴地告诉记者,“绿色通道”开通后,一路上交通部门都亮绿灯通行,让他一路畅通无阻。他是第3年来北流收购荔枝了,今年来这里也已经9天时间了,每天收购荔枝约1.5万公斤左右,开通了“绿色通道”,销路活了,客商们都放心的收购,现在还怕收不到货呢,收购价格也上升了。

  据大坡外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大坡外镇属于北流市荔枝主要生产区之一全镇现有荔枝种植面积3.8万亩,全镇荔枝总产量高达600万公斤。“绿色通道”的开通,使荔枝交易空前活跃。到目前为止,该镇已有山东、湖北、湖南、四川等省的老板前来收购荔枝。现在该镇平均每天都有15车、10万公斤的荔枝发往全国各地。7月8日上午到10点15分为止,已有11辆货车涌入大坡外镇运荔枝,可运6万公斤的荔枝。现在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力为果商办绿色通道申请委托书,为荔枝销售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简宣汉李岳青宁军林邹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