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说套话对不住学子 万言评语拉近师生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5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赵莉 通讯员伊满香 实习生孙钟伟

  “班会上你自我批评,流下了泪水,让我看到一个有血有肉、重情义的真实的你”,“你内在精神世界的美与你外表的美在我心中吻合在一起”……放暑假前,武汉市第二十五中学初二(9)班的58名学生,分享了一份由严老师所作的1.5万字的鉴定,这令大家欢欣鼓舞。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说起初衷,严老师坦言,以前的学期末评语,许多老师都容易进入一种套式:“该生学习刻苦、热爱劳动……望今后……”短短几十个字就将学生一个学期的努力给概括了。学生格外在乎自己在老师眼中的形象,套式评语往往让学生和家长失望。

  “现在的孩子很敏感,评语敷衍孩子,对不住他们那渴求的眼神。”为此,严老师提前两个星期就开始准备评语。学生的言行一一在她脑海中掠过。严老师坦陈,在写评语时,自己都被感动了,洋洋洒洒写了1万多字还不能住手。这才发现,细心总结,每个孩子其实都挺可爱。

  在6日发放评语当天,原本欢腾的教室忽然变得沉寂起来,学生们低头逐字逐句地琢磨着。放学后,学生们三三两两向老师道谢,一个平时不太爱说话的学生还两眼红红地同严老师聊起了天。

  采访末,严老师感慨万千地说,自己只是留心关怀了一下学生,真没想到真诚一下子就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亲子间的交流也能如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