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盟建议泛蓝以民调整合“立委”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5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民主行动联盟(简称台民盟)昨日举行第三次“国是”论坛,就“反对运动何去何从?”议题进行座谈,包括泛蓝政治人物新党主席郁幕明、“立委”、学者等知名人人士均出席此场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年底“立委”选举将届,在野势力如何整合?胜选策略何在?民主行动联盟昨(十一)日呼吁,泛蓝军内部应尽速建立提名机制,用民调来整合提名,如果蓝军领导人无法做,那由民主行动联盟来做,避免蓝军各党为争取“立委”席次而内哄瓦解。

  民主行动联盟昨天在举办第三次“国是”论坛,联盟总召集人谢大宁表示,在“大选”后,大家都在担心反对运动,及在野势力瓦解,因此举办这场“国是”论坛,讨论“反对运动何去何从”。

  前“立委”朱高正分析,民进党现在是利用台联党与亲民党来支解国民党,等到国民党被支解,亲民党就会被边缘成外省党。因此,他呼吁,反扁的力量应该成为联合阵线,否则年底“立委”选举泛绿过半,就意味民进党长期执政,两岸冲突也可能提早到来。

  “立委”陈文茜指出,现在王、马各自有打算,国、亲则因“立委”提名等利益分配问题吵成一团,蓝军现在最需要的是内部建立一套制度解决提名等问题,但泛蓝领导人很难摆脱包袱,败选的连、宋更无能力叫那些应该被淘汰的人不要选,因此只有靠民主行动联盟,在蓝军各党名单出炉时,针对名单举办民调,谁民调在安全名单内,选民就投给谁,才可解决纷争、凝聚力量。

  亲民党“立委”周锡玮、前监察委员叶耀鹏等人,也纷纷赞成蓝军应尽速建立协调机制,用民调来整合提名,在野力量才有机会重新执政。(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