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杭州建德破获一起通过网络在银行划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59 公安部网站

  通过因特网和局域网切入银行客户电脑、取得别人卡号,然后通过猜口令方式破解密码进入银行账户,将资金划到自己卡内……这是美国电影《偷天陷阱》中的镜头,但这一幕却变成了现实。有人去取钱,突然发现银行卡里有1万元不翼而飞。6月30日,一起通过网络在银行划账的案子历时20来天,终于告破。

  24岁的高科技案犯蒋刚(化名)用别人的生日号码破解出密码时,怎么也想不到,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然在自己生日的那天,被送进了看守所。

  电脑高手偷取同事信用卡号

  2002年,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农家子弟蒋刚,应聘到建德某房产公司做网络管理员,兼顾电脑维修、检测。

  一天,公司的财务电脑突然坏了,蒋刚跑去维修,突然一个神秘的文件夹跃入他的视线。好奇的他点开文件夹,发现里面有公司所有员工的工资银行卡号等资料。

  无巧不成书。几天后,蒋刚正翻报纸时,突然一个通过网上银行犯罪的大幅报道进入视线,仔仔细细读了3遍后,一个女同事突然伸过一把扇子问他:“你看,这扇子漂不漂亮!”蒋刚转过头,突然瞪大了眼睛:网上银行!A银行赠送的扇面上详细介绍了其转账业务,而A银行恰恰代理房产公司工资发放的。他的心“扑扑”跳个不停。

  不久,财务电脑又坏了。他拿着工具,兴奋又不安地赶去修理,点点停停那个工资文件夹,趁无人注意,他猛地一按鼠标匆忙复制了一份,装进了自己的电子信箱。他暗暗想:只要掌握了别人的银行卡号,破解密码应该不难!

  套取密码成功后,他越陷越深

  有了银行卡号,他像着了魔一样惦记着破解密码。趁人不注意,他打开综合办公室存有人事档案的抽屉,飞快抄录了许多同事的生日号码。

  第一次划账开始了。5月12日下午,办公室内,他进入A银行的网络,在客户账号一栏填写了公司老总李田(化名)的银行卡号后,又在密码一栏填上了李田的生日号码。忐忑地等了一分钟,屏幕上跳出“成功”的显示。他又小心地在李田的账户上划出了1元钱,成功!5月19日,他跑到电信局给单位交电话费,在营业厅里捡到了一张身份证。然后他就请一位朋友的女朋友到A银行办了银行卡。卡办成功了,他马上赶到公司里,进入李田的网络银行账户划走了5000元钱。下班后,他匆匆忙忙跑到工行的取款机上先取出了1000元钱。晚上8点多,又跑到中国银行的ATM机上取出了4000元钱。

  5月21日,他又开始了第二次划账。这回,他在出租房中打开电脑,进入李田的网络银行账户上又划走了5000元。当晚9点多,他跑到邮政储蓄取款点上取走了3000元。第二天上午,他特地赶到杭州市,跑到文三路的招行上取走了2000元钱。

  6月7日,李田到银行取钱,发现卡上莫名其妙少了10001元人民币。他马上向警方出所报案。6月29日,警方依法对蒋刚进行了传唤。当晚,犯罪嫌疑人蒋刚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警方介绍,类似案件福建、广东曾发生过,浙江省迄今可能仅此一例。经办该案的建德刑警大队柴永平提醒,取款者要尽量小心,一旦发现银行卡上少钱,要及时报案,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办理相关的安全提醒业务。(洪慧敏杭欣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