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余市民冒雨评选国博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2 北京日报

  施工期间仍可参观展览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昨天首次公开展示的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3个入围设计方案,吸引1000多名市民冒雨参观,并投票选择自己喜欢的方案。

  国博改扩建工程备受瞩目,要求在保持原有建筑风格前提下,建成一个高起点、高品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位、有特色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博物馆。3个入围方案各有特色。其中4号方案的特点为“透”,从屋顶到幕墙大面积采用了玻璃建筑,可以从西门柱廊直接望见最东边的墙壁。玻璃屋顶下面为活动百叶,可随时调整光线强度。8号方案则最大限度保留了国博原有格局,除西门柱廊、南北立面外,还保留了馆内的南北庭院。方案还设计使用18000平方米金属铜板作展馆屋顶,白天古色古香,夜晚则充分反光点亮夜景。9号方案将主要展厅设计到东扩的地面。现有展厅被设计成为三个“花园中的水晶殿宇”玻璃建筑,其高度达45米,中间为接待大厅;北边为观景台,可全览广场与长安街美景。

  参观现场发放的调查表分文博界、建筑规划界、普通市民三种。针对3个入围设计方案,观众可以选择最喜欢哪一个、它有什么优点,并提出意见与建议。观众对手中的一票都很重视,领票后都要请工作人员带着看模型,再仔细看平面图、效果图以及计算机模拟电视片,最后才郑重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方案。

  另据介绍,国博施工期间,仍会以两种形式举办展览。一是改扩建工程中保留南北立面展馆,可举办规模稍小的展览。二是在丰台建成一个文物“周转房”,使部分文物以“流动巡回展”方式与观众见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