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网上组装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爱民记者童曙泉)日前,来自中关村二小的近百名小学生,在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中国科普博览”网站度过了一天夏令营生活,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在当天的现场互动活动中,学生被分为两组进行擂台赛。在有关“SARS病毒”问题面前,参赛选手需正确回答所有问题。遇上无法解答的问题,选手就需要到“中国科普博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网站逛一逛,寻找正确答案。选手还可以在网上组装一架“载人航天飞机”,在轨道飞行器上安装外挂燃料箱、固体火箭助推器等不同组件。如果步骤错误,网页会弹出正确安装信息和知识讲解,使同学们在安装中学到了许多航天知识。

  本次科普夏令营将持续到8月末。夏令营主题活动还包括与中科院科学家面对面谈科学、在网上制作科普虚拟影像等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