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上半年房屋交易首次突破千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6 新华网天津频道

  四大调控市场措施促进楼市健康发展

  11日记者从天津市房管局获悉,随着城市建设全面提速和居民收入水平的稳步提高,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上半年房屋交易首次突破千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市房地产管理局商品房销售网络统计, 1-6月份,全市累计各类房屋交易量达到 103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 26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 81.8%和 110%。其中,商品房交易量和销售金额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 68.2%和 98.2%;二手房成交量和销售金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110.2%和 161.6%。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两大特点

  一、二手房交易上升,新旧房交易比例更趋合理,梯次消费更加明显。广大市民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实际需要,通过卖小买大、卖旧买新和购买商品房等多种途径来改善住房,群众住房消费更加理性。上半年共成交住房 985万平方米,其中二手房 387.2万平方米,占全部成交住房总量的 39.3%。

  二、商品住宅销售仍以中、低价位和中小户型为主,但改善型需求明显加大。从市内六区销售商品住宅 328.6万平方米分析,单价在 4000元 /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销售 230.6万平方米,占市内六区销售商品住宅总量的 70. 2%,显示目前市场需求仍以中、低价位商品住宅为主,但户型面积有明显增加。市内六区销售商品住宅中 100-120平方米的为 81.8万平方米,占总量的 24.9%;户型面积在 12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宅销售 162.3万平方米,占总量的 49.4%。显示市民住房改善型需求更加明显。

  四大调控市场措施促进楼市健康发展

  今年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呈健康快速发展态势,政府调控市场措施效果明显。

  一是今年天津市房地产市场销售高位开局,先扬后平,交易价格稳中有升。从 1月份起,房地产交易量呈逐月上涨趋势,商品房价格涨幅较快,到 3月份达到最高值,共销售商品房 136万平方米,创单月销售量之最。市场一度出现供需结构和二手房、新增商品房上市量相对不足等问题。市政府及时采取有力调控措施,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利用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信息和公布年度住宅交易指导价格以及增加中低价位商品房、二手房的市场投放量等方式加强市场引导和调控。从 4月份起,市场交易量有所回落,交易价格增幅趋于平稳,环比呈下降趋势。全市销售商品房从 3月份的 136万平方米最高峰,下降到 5月份销售 82.9万平方米。 6月份销售 90.4万平方米,虽有所回升,但升幅小于前 2个月的下降幅度,从趋势上仍处于下降趋势。

  受市场需求量减弱影响,普通住宅交易价格指数自 5月份以来开始回落。 6月份商品房交易价格总指数为 113.8点,比上月下降 2.5个百分点,其中,普通住宅价格指数为 110.3点,比上月下降 3.3个百分点。

  二是市区县房交会联动,活跃引导市场,方便群众房屋交易。今年以来,为适应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和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住房消费需求,天津市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各区县,连续举办了区域性房交会和全市性的房地产交易会共 11场次,成为举办房交会最频繁的时期。各类房交会的成功举办,成为群众了解市场行情,方便房屋交易的良好场所和主渠道,也对活跃和规范引导房地产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据统计,上半年销售商品住宅 597.8万平方米, 177.9亿元;成交二手房 387.2万平方米, 73.5亿元。

  三是房地产市场在发展中进一步规范。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主管部门从维护群众利益和培育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出发,坚持治理整顿与优化服务环境并举,加大了对市场监察整治和提升“一站式”服务水平力度。今年以来,集中治理和整顿了变相无证售房以及房地产中介乱收费和违规赚取差价等行为,开展的一系列专项治理整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为减少二手房交易环节,降低成本,市中心区房地产市场还开辟了免费为群众公布二手房交易信息专栏,并无偿向群众提供全市统一制定的《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制式示范文本。

  四是增加中、低价位的商品住宅上市量,不断满足群众需求。为解决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供需结构矛盾,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宅上市速度,房地产主管部门采取提前介入、现场办公、具体指导帮助等形式,主动为 43家有上半年开工的普通住宅项目的企业服务,促进了商品住宅上市速度。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共上市 415万平方米,其中单价在 3000元 /平方米以下的 243万平方米,占新上市商品住宅总量的 58.5%以上。(完)(通讯员杨志勇吴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