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天津:五类专项整治活动 改善夏季环境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7 天津日报

  入夏以来,天津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夏季人民生活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结合各自实际,在市容环境日常工作坚持高标准运行的前提下,深入开展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对外环线周边进行治理。治理了外环线两侧脏乱点位,清理了垃圾杂土,打捞了外环河水面漂浮物,遏制了乱摆乱卖违章占路,拆除了沿线违章棚亭。同时,举一反三,明确各有关部门责任,制定长效管理措施,使外环线环境卫生管理形成了制度化、经常化。

  二是综合治理扬尘污染和运输洒漏。市建委、市市容委、市交通局、环保局、质监局和公安交管局联合行动,治理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的施工扬尘污染,对未采取密闭措施造成运输洒漏的车辆进行了执法管理。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在主要路口设立了21个夜间岗勤点,先后出动2.26余万人次,查处违章车辆1万余部,改装加盖运输散体物料车辆1300余部,较好地控制了大气悬浮颗粒物,使本市二级以上良好天气比去年同期增加。

  三是专项治理马路餐桌。针对入夏以来马路烧烤、马路餐桌回潮现象,各区综合执法队伍,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坚持每夜反复清理,查处170条主干道马路餐桌、马路烧烤2008桌次,扰民问题有所遏制。

  四是开展了“环卫达标街”活动。全市计划创建的35个街道办事处(镇)均制定了实施方案,并付诸行动,已拆除违章建筑975间,清运垃圾杂土1.5万吨,清理乱堆乱放近3000处,清理家禽家畜2000多只。

  五是集中整治撤出物业管理的居民区。市内六区有38个居民区因多种原因撤出了物业管理,造成垃圾堆存,环境脏乱,群众反映强烈。各区市容委牵头组织环卫、房管物业办、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有36个小区进行清理并落实了管理责任。(完)(记者张鸣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