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生大学学费不足 "教育贷款"解燃眉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8 每日新报

  记者从天津市妇联小额贷款办公室获悉,近期小额贷款将推出一项新的贷款方式———教育贷款。据该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贷款的对象与以往有所区别,这次主要面对今年高考生的母亲,以解经济困难家庭高考生大学学费不足的燃眉之急。据悉,此项贷款现只为实验阶段,将视还款等情况再做长远打算。

  申请教育贷款的要求除必须是今年参加高考学生的母亲外还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高考考生必须有市内六区户口,并拿到国家计划招生范围内本科批次院校的录取通知书;申请家庭应该具备稳定的工资收入、经营收入、退休金等;有第三人给这次贷款做信用担保,担保人应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具有稳定收入的人员。

  此类教育贷款主要是针对“学费”部分,最高额度为每年 4000元。如果贷款人的还款记录良好,在大学四年过程中每年都可以申请贷款。但该贷款暂不对已经上大学的学生家庭开放。教育贷款的还款方式为整贷零还,目的是鼓励大学生勤工俭学以及努力申请奖学金。贷款人可以选择在半年或一年内还款,半年还款的月利率为 5.435‰,一年还款的月利率为 5.7525‰,每月或每两周还款一次。登记时需要提交申请人的身份证和高考成绩单等材料。咨询电话: 24013579(完)(记者任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