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在曼谷开幕(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11日曼谷消息(记者扎西顿珠)第十五世界艾滋病大会当地时间今天晚上十九点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这是世界艾滋病大会首次在东南亚国家召开。
大会开幕式

  来自一百六十个国家的领导人、科学家、社会活动家以及艾滋病患者,共计一万七千多名代表出席了大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安南说,各国政府正越来越多地把民间社会当成防治艾滋病毒/艾滋病的正式伙伴,共同进行努力。安南强调,艾滋病是一种不同的的疾病,是人类从未经历的疾病,需要全球团结起来共同战胜这种疾病。
安南说:“如果我们要防止艾滋病在亚洲失去控制的话,我们就不能再失去任何时间。”

  参加本次世界艾滋病大会的中国非政府组织成员近百名,为历届大会之最。突出了本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大家齐参与”的主题。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参加本次大会,并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亚太国家第二次艾滋病部长级论坛上发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控制中心主任沈洁(中)和中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建(左一)在中国展区现场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等非政府组织机构在本次会议期间将举办“携手迎战艾滋”的中国非政府组织论坛和以“交流合作友谊,携手迎战艾滋”为主题的全球华人联谊会。

  在曼谷国际会展中心,近百平米的中国展区用文图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对抗艾滋病的状况,展示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以及民众为预防控制艾滋病而开展的各项活动。从布展到今天正式对外开放,中国展区不断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各方人士前来参观中国展区。
国外代表在中国展区

  作为严重威胁着人类生命的重要“杀手”,防治艾滋病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目标。根据第十五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信息交流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艾滋病毒每年都以急剧的速度在扩散,世界各地每天将近有1,4000例的新感染者,其中一半以上是25岁以下的青年人。针对防治艾滋病主体人群的年龄结构呈年轻化的趋势,以及亚洲地区近年病例增长速度加快的现状,本届大会期间还专门安排了新加坡、印度、中国等国家的代表在青年特别专题论坛上发布报告。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春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