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和经济技术协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36 浙江日报

  昨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在杭州会见重庆市涪陵区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时强调,要怀着对西部地区人民深厚的感情,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进一步开展对口支援和认真做好三峡移民的安置工作,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习近平说,今年5月,我省党政代表团到涪陵学习考察,一路所见所闻,使我们感受到涪陵这些年发展快,变化大,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涪陵广大干部群众自力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更生、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加快发展的精神风貌,使大家受到教育和鼓舞。今天你们来我省传经送宝,是我们又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习近平说,东部发达地区对口支援西部欠发达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浙江与重庆涪陵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地广泛交流,优势互补,真诚合作,结下了深情厚谊。特别是1993年以来,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认真做好对口支援涪陵工作。我省为涪陵无偿捐赠资金5800多万元,资助60多所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捐资兴建和改造了15家医院、两家福利院、4家敬老院,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00多人次。接受涪陵劳务输出人员4000多人,接受大中专定向招生100多人。

  习近平说,进一步加强同西部地区的经济技术协作,也是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需要,是解决浙江要素制约的重要途径。涪陵与浙江两地的经济、资源各具特色、各有优势,有很强的互补性。经过多年的合作,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我们要完善机制,加大力度,继续坚持“党委重视、政府组织、企业运作、市场导向、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坚持支援与协作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对口支援的思路要更宽,渠道要更多,既要抓好政府支援,更要积极引导企业支援和全社会支援,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对口支援任务。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曦,副省长王永明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周咏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