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险队开进决口处——石市组织抗洪抢险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37 燕赵晚报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省会防洪抢险显得越来越重要。昨日,石市组织省防汛机动抢险队进行了抗洪抢险演练。

  出现险情

  昨日上午8时50分许,随着一声哨响,70余名身穿迷彩服的省防汛机动抢险队员紧急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合,在他们的背后就是滹沱河21号丁坝。此次演练设想的险情就出现在这里:滹沱河21号丁坝处北大堤部分地段漫溢,管涌群多处,决口150米。

  紧急抢险

  “同志们各就各位!抢险马上开始!”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号令,70名队员马上分成三四个小队,分别奔赴堤坝的南、西等方向,整个21号丁坝到处是抢险队员的身影。

  “打桩!”8时58分,十几名队员跑步来到堤坝的北侧,这里已戳起三根木桩,下面四名队员拽住两侧的绳索,8名队员迅速陆续上桩,大家齐声喊着“一、二”“一、二”的号子,共同举起石夯捶打木桩,一次、二次、三次……

  在旁边,队员们用编织袋或麻袋装土抢筑围井,围井内一位队员正铺填石料,这里是管涌抢护的现场。队员们用装满土的袋子围成一个三四平方米的围井,围至约1米高时,将四段塑料倒流管放在四个方向,接着,他们继续向上压装土的编织袋,进行固定。

  在堤坝的南侧,几名队员将白色的土工膜前端固定好,然后用力抛出,使其顺堤而下,同时将石块、沙袋等重物扔到土工膜上,使其也顺膜而下,以堵住正渗水的地方。

  在丁坝的“决口”处,几十名队员已开始忙碌起来。他们采用的堵口技术,是在“96·8抗洪抢险”中某部队创造出的钢木土石组合坝堵口技术……“钢管!快接住!”左侧的队员将最后一根钢管送到右侧的队友手中,两人合力将钢管分别固定在两侧,使钢框架合龙。“胜利了!”9时45分,随着钢框架的合龙,队员们发出了胜利的欢呼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