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臧胜业:省会要做好防大汛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37 燕赵晚报

  本报讯昨日,市领导臧胜业、蒋洪江在冒雨查看汊河改造工程后,又对省会城区防汛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全面部署省会城区防汛工作。

  昨日下午,臧胜业一行在冒雨查看了正定大街地道桥及市内多处路段后,来到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听取了关于全市城区防汛工作的汇报。臧胜业对省会城区防汛工作表示满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臧胜业指出,近期以来,石市降雨次数频繁,且雨量较大,昨天从13时至17时,在4个小时的时间里,降雨量就超过了20毫米。同时,根据天气预报预测,省会很有可能会出现强降雨过程。他强调,就目前情况看,一方面市区的排水设施还不能适应特大降雨的需要,另一方面,广大市民对城区防汛思想准备不足,对可能出现的水情估计不足。因此,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城区防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他说,石市从7月10日开始已进入主汛期,在今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必须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涝的准备,必要时要组织部队官兵参与城区防汛工作。他强调,防汛时,要从省会实际出发,突出重点,做好危房、人防工程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如出现汛情,应及时组织好市区交通。城管局要与交管局紧密配合,尤其是对市内的地道桥做好监控,出现危急情况,及时做好断交绕行安排,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臧胜业要求,市内五区及高新区的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确保防汛值班室联系畅通,并进一步完善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各机关、企业、学校、工矿等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防汛工作;供水、供电、供气、粮食等部门要各负其责,保证人们生活秩序稳定。全市居民要高度警惕,做好防汛、抗洪、救灾的充分准备,个别地方的居民,尤其是仍住在危房内的居民要做好紧急情况下的撤离准备。

  【链接】本周仍有阵雨

  本报讯 继北京10日下午突遭暴雨袭击后,省城石家庄昨天也迎来一天的阵雨。

  据石家庄市气象台介绍,11日,受高空冷涡云系的影响,石市各地普降中到大雨。据各自动气象观测站降水量实况统计,上午8时至下午5时,省城市区高新区降水量最大,为273毫米,其余各区降水量均在15毫米以上。石市东部、东北部县市降水量较大,局部出现了暴雨天气,早8时至下午2时,无极县降水量58毫米,辛集东部的个别乡镇降水量超过了90毫米。石市西部山区各县降水量不大。

  气象部门预测,省城市区及周边县市今天上午降雨将有望短暂间歇,但下午仍会出现小阵雨天气。13日、14日,天气好转,以多云为主。15日至18日大部分地区仍有阴雨天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