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教育部再发紧急通知严肃高招录取工作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40 河南报业网

  “高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名目搞‘双轨收费’和降分高收费。”昨日从省招办录取现场传来消息,针对今年高招录取工作,教育部7月9日再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切勿顶风违纪。

  通知中重点说到收费问题,即严禁高校在招生过程中和学生入学后向考生乱收费。禁止学校以任何理由或名目搞“双轨收费”和降分高收费;禁止向学生收取“转专业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赞助费”、“扩招费”、“定向费”等国家规定项目以外的费用。严防中介机构和个人介入招生工作,切实防止各种招生诈骗活动。

  对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要严格审查,对未经省高招委员会组织测试、认定的考生,省招办在录取时将不增加分数投档。

  对于经试点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专业测试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公布的考生,生源所在地的省招办可在学校调档线下20分内投档(不低于同批次录取控制线),个别专业测试特别优秀的,经学校提出申请,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同意,文化课成绩达到报考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线的方可投档。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招生录取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高校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对本校招生录取工作负责,对录取工作中发生的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妥善处理。

  据了解,为加强对录取工作的监督监察。录取期间,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等有关部门将组织联合检查组对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高校的录取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执行国家招生录取政策规定、网络安全保障、录取现场组织管理等情况。我省近期也将结合自身情况组织自查自检。

  作 者:王曦辉 责编:王晓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