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刀下留树 大学路保住清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3: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说起大学路,老成都都会想到两排高大的梧桐行道树:“夏天时走在大学路上都会从心底里感到凉爽!”昨日,成都骄阳似火,记者在大学路上看到,有位太婆坐在家属院门口乘凉。她说,几十年了,每年夏天这里都比外面凉快。据了解,大学路总长900米,共有200多棵梧桐树。园林专家估计,这些树的树龄大都在20岁~30岁,长到30米高,算得上是成都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最好的梧桐树了。

  一稿:砍树或移树被否

  由于大学路连通人民南路到新南路,只有八九米宽的路面跟不上现代交通的发展,拓宽改造势在必行。根据规划,大学路将拓宽成4车道,新路面宽约20米。今年4月,施工单位将拟出的规划方案交到业主方兴蓉公司。但该公司发现,按照这个方案,所有树木将砍掉或移走。“200多棵老梧桐树,砍了多可惜啊。”兴蓉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想。当地居民听说后也纷纷提出异议:“这些树长得这么好,谁舍得砍啊!”于是,大学路的规划被打回建设单位进行修改。

  二稿:砍树40%也不行

  5月下旬,施工单位的新规划方案出来了。根据新规划,两排行道树将作为区分快车道与慢车道的行道树:“第二次方案把原有路面作为南侧的快车道,但这样一来,北侧的快车道就只有5米左右了。人行道两侧也不对称。况且,还得移走近百棵梧桐树。”“再改!”相关单位表示,为保住这200多棵老梧桐,一定要竭尽全力:“我们希望能保下95%的树,这也是附近居民最能接受的!”

  三稿:为每棵梧桐树定坐标

  为了保下95%的树,目前,建设单位正在进行第三次方案设计。“其实保树会为我们工作带来难度。”兴蓉公司工程师介绍,“一是梧桐树挡着施工,一些大型机械无法进场,二是增加了工程时间。但我们认为这样有意义!”

  为设计第三次施工方案,相关部门还请来勘测部门花了4天时间对每棵梧桐树进行坐标定位。新方案预计本月出台,8月中旬开始进行大学路拓宽改造。

  记者 张睿 摄影 赵郁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