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厕所里放炸药勒索酒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摩的司机因帮运炸药知情不报被判刑1年

  本报南海讯 符某等3人通过非法渠道取得雷管、炸药等爆炸物,在南海盐步东×来酒家制造爆炸事件企图勒索酒楼老板未能达到目的,当他们再次准备实施爆炸时被抓。近日,南海法院以爆炸罪判处符某等4人1至6年有期徒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经查,符某、何某、刘某均为无业游民。2003年9月中旬,符某、刘某在曲江县以炸鱼为由,弄来了炸药、雷管、导火线带回南海盐步。随后,符某等将爆炸物制成炸弹,藏于盐步一出租屋内。

  2003年10月9日晚上11时左右,他们携带自制的炸弹到南海区盐步东×来酒家,由何某将炸弹放置在酒家厕所内,点燃导火线后离开。次日凌晨零时20分,炸弹爆炸,许多在此吃宵夜的食客受到惊吓。经公安人员现场勘查,由于当时厕所内没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同月11日傍晚,何某到该酒家外的一公用电话亭贴了一张纸条,这一切被警方派出的预伏人员看在眼里。随后,符某打电话给老板娘,叫她去取纸条。警方经过侦查,摸清了作案嫌疑人的基本情况,还发现摩的司机伍某得知符某、何某在实施犯罪行为,仍提供交通方便,并把部分炸药转移到自己的出租屋内藏匿。

  符某、何某多次打电话,让老板娘将钱存入指定银行账户,扬言如若不从将再次炸酒家。老板娘只好于同月15日把1000元存入指定账户。符某、何某认为老板娘没有按指定数额交钱,决定再炸酒家。

  17日下午5时许,他们携带一枚自制炸弹来到东×来酒家对面的快餐店,数名民警扮成食客分散坐在3名嫌疑人的周围。看好时机,6名民警从不同方向突然冲上前,将符某、何某、伍某抓捕归案。刘某也在盐步横江一出租屋被抓获,警察检获了剩余的爆炸物。

  法院经审认定,符某等3人的行为构成爆炸罪。符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何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摩的司机伍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丁华 黎毅锋 何钊强)(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