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专题 > 正文

罕见沙尘暴袭击甘肃酒泉嘉峪关等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0:04 新华网
  7月12日19时20分左右,一场罕见的沙尘暴从甘肃省嘉峪关市上空刮过。
  7月12日19时20分左右,一场罕见的沙尘暴从甘肃省嘉峪关市上空刮过。
  7月12日19时20分左右,一场罕见的沙尘暴从甘肃省嘉峪关市上空刮过。

  新华网银川7月12日电(记者姜雪城 刘泉龙)12日晚,一场罕见沙尘暴袭击甘肃酒泉、嘉峪关等地。晚9时20分许,记者正在甘肃嘉峪关市雄关广场散步,突然,广场东北方向的天空“乌云”翻滚,街上行人纷纷逃离说:“沙尘暴来了!”不一会儿,狂风大作,阵阵黄沙扑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沙尘味,能见度立刻降到了几百米。

  据酒泉市气象局介绍,这场沙尘暴12日下午5时形成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从东北方向向西南推进。在4个多小时内,沙尘暴席卷了包括甘肃酒泉、嘉峪关在内的16到18万平方公里的范围。最大风力达8级,平均风力6级,所到处最低能见度200米。

  酒泉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徐殿祥介绍说,这个季节形成沙尘暴比较罕见,主要是连续半月无降雨天气,地表持续高温所致。所幸风力不是太强,预计不会造成损失。

  相关专题: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