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引导孩子健康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3: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针对7月7日我省对合肥街头的网吧突查中发现多名“小网迷”的问题,省文化、工商、教育、团省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出一封《致全省中小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希望家长们密切配合,能引导自己的孩子健康上网、文明上网。

  据介绍,在这封公开信中,网吧专项整治部门希望家长教育子女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与学校一起对学生进行网络道德、网络安全教育,教育和引导他们不浏览色情、暴力、赌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迷信等不良网站,不制作、复制、发布和传播有害信息,不沉迷虚拟时空,正确对待上网聊天和网上交友,增强自我约束能力、识别能力和选择能力。同时,希望这些家长规范子女的上网行为,教育引导和帮助子女正确处理好学习和上网的关系,密切留意孩子的校外活动,教育未成年子女坚决不进入营业性网吧。对无证照或证照不全、在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开设、违法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传播有害信息等违法经营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24小时受理举报电话:0551—2860846)。

  与此同时,省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督促各类图书馆、博物馆等公益性文化单位暑期向全省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另据悉,我省要求管理部门持续开展暑期网吧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严禁未成年人进网吧的规定,加大网吧市场稽查力度,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网吧专项突查行动,对于顶风违法经营的典型案件,将从严从快从重予以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通报。

  (戴小花)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