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岁蕲春少年高考607分 母亲细说幼时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7: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记者赵莉实习生孙钟伟、多娜、田鑫

  在昨日的李阳疯狂集训营上,来自蕲春县一中高三(15)班营员卢泽青格外突出:14岁的他今年高考成绩为607分(语文115分,数学122分,英语124分,理综246分),报考志愿是武汉大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卢泽青4岁半读小学,因为跳了两级,小学只读了4年,之后考到蕲春县重点中学县一中。今年考出607分的高分,泽青并不满意:自己的实力还没完全发挥。

  卢妈妈赵野苹是蕲春县教研室的英语教研员,在教育孩子方面,她自称是欣慰与苦恼并行。

  “孩子读书早实属无奈,我和丈夫的工作都特别忙,没办法照顾,孩子4岁半时就进了小学。”卢妈妈说,从那时起,每天晚上备课时,自己的两个孩子(泽青还有个姐姐)就一左一右趴在桌上学习,直到妈妈起身休息。

  卢妈妈常用“学到老,活到老”来勉励孩子。现在泽青和他姐姐已养成每天背一篇英语短文的习惯,这令做母亲的欣慰不已。其实,教育起孩子,卢妈妈一样遇到不少困惑:如孩子念小学时,语文、数学加起来只有十来分;请老师教孩子学琴却不被理解;高考了,她希望孩子能冲清华、北大……

  卢妈妈称,孩子又处在了青春叛逆期,自己表面又比较严厉,与很多家庭一样,有时的交流显得并不那么顺畅。卢妈妈感叹道,由于孩子年纪小,什么事都容易替孩子作主,“现在,该放放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