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狂风突袭陆家嘴工地 简易房成为"空中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7: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7月13日消息:突如其来的大风昨晚袭击陆家嘴地区的多个建筑工地,吹毁至少4处工地内的8间简易房。由于工地和建筑物内普遍采用轻质建材,经大风吹散后,这些建材最终成为“空中杀手”,造成至少有9辆车被砸坏以及1死3伤的人员意外。

  玻璃窗飞到人行道上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昨晚6时10分,银城中路上仍然散落着大量泡沫塑料,由于路边积水,部分行人就地拾取泡沫塑料,用于垫脚趟水。在银城东路路口,3棵梧桐树连根带泥被大风拔出地面,满脸水渍的清洁工阿姨告诉记者,这里还不是大风刮得最厉害的地方,她用手指了指浦东南路方向:“那里的工地都被吹翻了,连玻璃窗都飞到了人行道上。”

  清洁工阿姨所指的工地被围墙包得很严,虽然不能直接看到工地内的情形,但越接近浦东南路,路面上的泡沫塑料就越多。在浦东南路拐弯口,记者看到一群人,其中一人提着“浦东南路”的路牌,正在相互说笑:“你看看,这风多厉害,连铁棍子上的铁牌子都被刮断了,飞出15米远呢。”

  一名身着保安制服的男子正在工地围墙外,指挥一群建筑工人清扫路面。根据指引,记者在818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找到了门前写有“中融碧玉蓝天工程项目部”的工地大门。现场负责人指着被整体掀翻顶棚的简易房告诉记者:“这里还没完工,两层总共18间,上面都被吹散了。如果再给我们两天时间,等把上面一层的屋顶完工,可能就不会出事了。”这位负责人还说,好在事发时围墙外没有行人,所以落地的玻璃没有造成伤亡。

  大风间接“伤害”10多辆车

  按原路返回到银城东路,很远便看到了警灯闪烁。“这个停车场被砸了。”自称是银城东路停车场管理员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大风刮起时,附近黄金置地大厦工地上的临时房被刮倒,大风把临时房里面的彩钢板都吹到了停车场上,碰坏了很多车。经记者一路观察,仍然停留在现场的受损车辆有6辆,其中大部分都有玻璃损毁、车体凹陷的伤痕,沿路还散落有严重扭曲的大块薄板和泡沫塑料。

  受害车主之一———朱先生的别克君威购买了不到20天,连车牌都没来得及上,便被从天而降的板材将车窗、车门砸坏。现场的民警告诉记者,他所统计在册的受损车辆有9辆,如果算上部分受损较轻已离去的车辆,估计被大风席卷建材砸坏的车辆要超过10辆。

  躲雨时4名工人死伤

  身着“中国建筑”制服的王先生介绍说,在大风中,他们的工地共有两处简易棚被刮坏。在他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被刮毁的一处三层结构简易棚,据王先生解释,这里原本不会被大风吹垮,但因为和他们一墙之隔的另一个工地发生了简易棚掀顶,对方的顶棚被大风席卷上天,正巧刮到了自己工地的简易棚屋檐,所以连带将他们的简易棚也刮坏了。王先生表示,大风中,有很多其它工地上的建材也被吹落到他们这里,其中甚至有2米长的“门”字形角钢和近4米长的铁皮。

  更加严重的意外发生在银城北路和浦东南路交界处附近的国际汽车街道赛的看台后面的工地里。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在看台后面有一个约一二十米长、四五米高的白色大棚,已经被风吹毁。旁边还有一个小型的简易棚被刮起,落在距离原地十几米远的地方。据一名当时在这个小棚子里躲雨的工人介绍,大风大雨来的时候,工人们纷纷躲进棚子里。而在中间被风吹倒的那个大棚中,有3名工人被压伤,还有一名工人则被倒下来的支架压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