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将启动“升学制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7: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刘丹 刘军7月13日报道:一系列“升学制度”改革即将在上海启动。上海高校招生,逐步实行高校自主、“多元”录取的制度;高中阶段的招生,实行招生考试、毕业考试和综合素质评定相结合的录取制度……这是记者在12日召开的上海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以追求高分数为终极目标的旧行升学体制,是学生产生“重负”的主要根源之一。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了堵住“重负”源,上海市教育工作会议对今后的“升学制度改革”作出部署: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实行“综合评价、多元选择、自主招生”的选拔模式,高职、高专和民办高校可以试行合格高中毕业生申请注册入学制度,继续扩大“春季招生”、“专升本”、“插班生”等招生考试改革试点。

  为了缓解初中毕业生的升学压力,上海高中阶段将推行以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为基础、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改革,逐步扩大初中学校优秀毕业生推荐入学比例;实验性、示范性等优质高中学校,将试行部分招生名额按比例均衡分配给所有初中学校。

  此外,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坚持免费就近入学,小学、初中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与入学挂钩的选拔考试及其他任何形式的测试。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划定招生区域,学校应当在划定的区域内招生。义务教育阶段,任何证书不得与入学挂钩。为保持招生的透明度,学校还规定将招生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