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受贿赂25万元 原农业部局级官员一审被判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00 胶东在线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二日电(郭京霞于晶波)原中国农业部局级官员杨廷楷利用负责调运国家饲料粮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贿赂二十五万元人民币。今日,这名官员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今年六十五岁的杨廷楷案发前担任农业部全国饲料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司职中国饲料粮(玉米)的调运和粮食补贴款发放工作。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经法院审理查明,一九九七年秋,被告人杨廷楷利用其职务便利,为吉林省饲料物资有限公司和吉林省原种繁殖场牧工商总公司参与调运玉米提供帮助,使两公司分别获取了数百万元的补贴款。

  为了表示对杨廷楷的感谢,上述二公司负责人利用杨廷楷出差到长春的机会,分别给予杨廷楷贿赂款共计二十五万元,杨廷楷推辞后收下。杨廷楷供述,两单位负责人给他钱的目的是因为他给二人安排了玉米调运指标并得到了利息补贴。案发后,赃款已全部追缴。

  北京一中院认为,被告人杨廷楷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但鉴于赃款已全部追缴,故酌予对杨廷楷从轻处罚。故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责任编辑:张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