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薪800难招城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07 半岛都市报

  本报济南讯 不久前,济南市市容环卫局以月薪800元的“高薪”招部分城市工,没想到不仅报名者寥寥无几,就连仅有的4名应聘者上岗不到一小时,就丢下工具不干了。

  据了解,为了推进省城环卫市场化进程,济南市将市区79条道路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招投标,引入了120多部机扫车、清洁车等环卫设备,大大提升了保洁水平。为了进一步提高保洁人员素质,济南市容环卫局计划招聘一些城市工,并且优先招聘失业人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尽管失业人员为数不少,但他们对环卫工岗位却是嗤之以鼻。据济南市容环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中旬,他们在济南职业介绍中心招聘了一个星期,结果大多数求职者一听“招环卫工”,待遇连问也不问扭头就走。一个周下来,共有7名城市失业人员答应前来试试看。这批试用者被安排在代表省城保洁水平的大纬二路上,可到了约定时间,只来了4个人,另外3人半路打了退堂鼓,而这4个人上路不到一小时,就丢下工具不干了。

  一方面失业人员找工作难,一方面放着月薪800元的工作不干,其中原因耐人寻味。读者如果对此有独到的见解,可到半岛网论坛(http://club.bandaonews.com)发表评论。(胡磊 房合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