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州首现民间土地抵押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0 扬子晚报

  徐州电 昨日,记者从徐州市最大的民间抵押贷款服务机构五色土抵押服务公司了解到,徐州某私营企业日前将土地使用权抵押给个人,成功融得周转资金。这是徐州首次出现的民间土地抵押融资。

  五色土公司业务负责人王钰介绍,该私营企业出于经营周转资金的需要,将一块已取得工业用地50年使用权,面积为1679平方米的土地,以使用权作抵押,经价格评估、办理公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证、抵押登记等手续后,成功从徐州市民李先生等人手中获得38万元的抵押贷款,借期一年,按季付息到期还本。如果该企业无法按时还款,李先生等人则有权拍卖此块土地的使用权,来挽回自己的损失。与以往企业将土地抵押给银行不同的是,徐州该企业此次是将土地使用权抵押给个人,在民间融得周转资金。

  近年来,随着民营中小企业的大量兴起,出于投资和现金周转需要,民间抵押贷款在徐州逐渐受到众多中小企业及个人的青睐,尤其以房产作抵押进行民间借贷最为“走俏”。但由于徐州房价偏低,通过房产抵押获得的资金相对较少。王钰告诉记者:“我们的很多客户利用房产抵押,但大多只获得了7万元以下的资金,不能满足许多企业和个人的需要。而此次出现的土地使用权抵押贷款就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是民间借贷发展的要求和必然结果。”据人民银行徐州分行的有关人士解释,在房地产领域,国有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期房、现房等一般都可以用来抵押。

  王钰说,和房产抵押贷款相比,通过土地使用权抵押方式进行民间融资目前还没有被大多数人接受,主要原因在于土地使用权的价格评估及土地变现能力令放款人难以把握。(单亮 王佩杰 叶小力)(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