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润扬大桥开始钢桥面沥青摊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0 扬子晚报
图为工人们开始对悬索桥摊铺沥青。陈岗 摄

  7月12日,在润扬大桥南北汊桥之间的试铺段上,施工单位摊铺下了200米长、7.5米宽的黑色沥青路面。这标志着润扬大桥建设的最后一项关键工程——钢桥面铺装已全面展开。

  据省大桥建设指挥部工程处冯兆祥副处长介绍,大桥钢桥面铺装分成两部分,一是中央分隔带铺装,采用浇注式沥青混凝土,铺装面积3400平方米;二是行车道铺装,采用双层环氧沥青,面积67404平方米,环氧沥青材料和专用设备均从美国进口。选定这一桥面铺装方案,是大桥指挥部联合东南大学进行3年多科研攻关的结果。全部铺装预计到9月底结束。

  记者在试铺段现场看到,工人们脚上穿着鞋套,脖子上搭着毛巾,随时擦去脸上的汗水。施工单位山东路桥集团的许洪刚告诉记者,环氧沥青铺装的桥面十分密实,高低温下性能都很优越。但铺装时对天气、施工工艺、现场管理的要求也近乎苛刻。摊铺时钢桥面上如果有一滴水,滚烫的沥青铺上去后,水滴处就会拱出一个大包,成为病害。工人们施工时必须严守规定,保证钢桥面上纤尘不染。为了科学、规范地完成钢桥面铺装任务,润扬大桥全线已实施交通管制,并有武警在桥头值勤,严禁一切非工程车辆和人员进入工地。指挥部人员也轮流到铺装现场值班,维护工地秩序和清洁卫生。

  另据悉,截至6月底,润扬大桥已累计完成投资44.7亿元,占总投资的77.3%。今年下半年,在完成钢桥面铺装外,大桥的交通工程也将基本完成,房建景观工程将完成70%,大桥明年上半年将正式建成通车。(庞道宁 刘玉琴)(新华日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