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审计查出违规金额5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0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建敏)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加大审计力度,共审计单位1508个,查出各种违规金额305247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66581万元,损失浪费金额3614万元。其中应上交财政72004万元,已上交财政43849万元;应归原渠道资金22820万元。完成专项审计调查项目7个,调查单位35个,调查发现问题金额1116万元,通过审计调查促进地方部门制定完善规章制度10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更引人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还完成了对323个单位的322个党政领导干部和14个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共查出主要问题金额21855万元。根据审计结果,平调179人,晋升25人,免职30人。这再次证明,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对作为审计龙头的财政审计,审计部门遵循了收入与支出审计并重,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审计并重的原则,结合财政预算改革各项措施的执行情况,加强了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就省本级而言,今年的预算审计加大了对多年来审计“盲区”单位的监督力度,体现了“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