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赴岷沱江流域 四川省人大分八路严查水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昨(12)日,省人大常委会8个检查组分赴岷江、沱江流域的成都、眉山、乐山、宜宾、资阳、内江、泸州、自贡8个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寅逵、刘永顺,副省长刘晓峰,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启泉等参加成都组的执法检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等陪同检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张学忠一行先后来到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成都海蓉绸厂检查污水处理情况。在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日方经理向张学忠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污水处理情况。张学忠对日方在水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日方利用技术优势改进和优化污水处理方式,继续支持和配合四川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在海蓉绸厂,张学忠站在污水排污口旁,亲自打捞起一瓶经过净化处理的水。与未经过处理的污水摆在一起,一清一浊,对比十分明显,张学忠高兴地称赞该厂污水处理取得的成效。

  在听取成都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汇报后,张学忠充分肯定了成都市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成都市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加大投入,创新机制,措施有力,水污染防治初见成效。他同时指出,成都市作为我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西部的特大中心城市,面临着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的双重压力,在环保方面形势还相当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水污染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大力度,落实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治理目标顺利实现。

  张学忠强调,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我省正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要把工业发展与我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要求统一起来,与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联系起来,注重资源节约、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绝不能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属地化管理,一级抓一级。对那些目标任务不落实,群众反映的问题久拖不决,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领导人的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治理污染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为环保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牛霄本报记者李伟)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天乐】相关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