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飞上海航班7500米上空遭风切变十人受伤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9 浙江在线
空姐高小姐脸上划伤严重

伤者正在治疗

  长沙飞上海7500米上空颠簸3次 伤者送医院后无生命危险

  昨日晚上9时许,从长沙飞往上海的MU5302航班在即将降落时遭遇气流,机身颠簸造成包括空乘人员在内的十名人员受伤,被送往医院急救,但均无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最早赶到华山医院,看到6名伤者正在治疗,另外还有4名伤者被送往第六人民医院。在急诊抢救室,空姐高小姐脸上划伤严重,另一名空姐史薇小姐则是腰部受伤。据悉,机身出现颠簸时高小姐正好站在飞机的厨房里,史小姐站在门口,突然之间就被抛了起来。“抛起来之后,撞到了机顶,摔落后眼睛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高小姐回忆道。记者看到她脸上红肿了一大片,额头起了大包,鼻青眼肿,下颌又缝了几针。

  五十几岁的张先生则告诉记者,“飞机一开始很平稳,在即将降落时,突然出现异常情况,猛的一个颠簸,五六个人抛了起来。幸亏我系了安全带,所以没有被抛起来。我后座的女士被抛起后撞到了我的后颈,脖子马上僵掉不能转动。之后,飞机又出现了两三次颠簸。由于事发突然,出事后乘务员并没有说明情况。飞机平安降落虹桥机场后,我们终于吁了口气。紧接着伤者被送往了医院急救。”张先生还告诉记者,当时机上的人员都是特别的紧张,有位老太太双手合十,不停地祈祷。坐在他邻座的日本乘客表示“乘了1000次的飞机,也没有碰到这么恐怖的事啊!”

  据该航空公司介绍,MU5302航班在浙江嵊县上空7500米时,遭遇了“风切变”,机身出现了3次颠簸,未系安全带的乘客和空姐在颠簸中受伤。飞机降落虹桥机场后,该航空公司马上对伤者进行了急救措施,并立即送往医院抢救,对健康乘客立即进行了疏散。该航空公司相关领导也立即赶到医院探望病人。

  “风切变”为空中杀手

  所谓风切变,是指风向或风速在极短距离内发生突然变化的空气运动现象。特别是千米以下垂直方向上的所谓“低空内切变”,它是导致大型客机坠落的罪魁祸首之一,被人们称之为“无形杀手”、“空中陷阱”等,倍受世界各国航空部门的高度重视。“风切变”被称为空中杀手。来源:上海青年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