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营运越来越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25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徐瑞哲)“您好!您已进入铁路上海站免费订票热线,工号×××为您服务……”今天起,铁路上海站电话(网上)订票中心正式成立,原有的社会团体订票、“一线通”个人账户订票及个人订票等多个收费电话号码,将归口为24小时免费特服号8008207890;同时推出网上订票(www.shz-shrail.com)。如此规模的电话(网上)订票中心在全国铁路系统中尚属首家,与民航免费订票一样,电话(网上)订票将在上海铁路由辅助购票方式逐步演变为主要购票方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免费的还不止是订票。本月开始,凡乘坐京沪线“Z”字头直达列车,或在上海站及华东各大站候车的旅客,均能免费获得一份最新的《华东旅行》报,待条件成熟后还将发送到上海铁路局开行的所有旅客列车和各中小车站。此外,在京沪直达列车上首次推出的类似民航常旅客计划的积分奖励制,已进入免费火车票的兑换期……

  据统计,自全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以来,铁路上海站的网上订票数已有1000多张,电话订票更是超过6000张。为应对创客流纪录的暑运高峰,上海站方面投资近70万元,加紧建立电话(网上)订票中心,将线路由模拟升级为数字,将设计能力提升至60门电话,达到原有容量的4倍。根据现有业务量,30位客户可在同一时间进入该中心,一改订票电话难打的老问题。不仅如此,京沪直达列车票的预订和预售期都参考民航,延长至180天,在运力充足条件下,旅客还可“改签”火车票。

  一系列的举措,使铁路收获不小。5趟京沪直达列车开行近3个月来,平均上座率约八成。也就是说,每天约有3000人次旅客从上海“一站”抵京,这个量几乎与每天坐飞机上北京的客流相当。目前,铁路部门又从各航空公司“常旅客计划”中学来一招———在这条黄金线上,旅客每乘坐1次京沪直达列车可得积分100分,每积满1000分,便能享有1张京沪直达软卧车票,在当日运能允许的情况下,乘车日期、车次和铺位还可自选。目前,已有3000余名经常往返京沪的旅客申请办理了这种积分卡,成为其“铁杆消费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