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山东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张高丽提出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47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寿光7月12日讯(王彪 万晋 报道) 今天,平安山东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寿光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平安山东建设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着重研究部署加强农村平安建设的任务和措施,推动平安山东建设深入健康发展。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就进一步做好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平安山东建设工作提出重要意见。省委副书记高新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振奎,副省长谢玉堂,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省政协副主席王宗廉出席会议。

  张高丽对平安山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平安山东建设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巩固发展社会稳定的好形势。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深入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社会管理和治安防范的有效形式,把打击、防范、管理、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防范控制机制,不断提高我省政法综治和稳定工作的水平,进一步解决好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要突出重点,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妥善预防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尽最大可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决在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落实年”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对安全生产的管理和检查督导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把工作做到前头,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要抓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党支部建设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党的建设,同时扎扎实实地抓好基层政法综治组织建设和群防群治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基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固本强基,打牢平安建设的基础。要严格依法办事,创一流工作业绩,推动平安山东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健全完善决策目标、执行责任、监督考核三个体系,全面落实稳定工作组织领导责任制,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平安山东建设目标的圆满实现,为全省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制环境。

  韩寓群指出,保持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保障改革和发展的顺利进行,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级党政领导同志一定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按照省委的要求,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要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平安山东建设,围绕深化“严打”整治、强化治安防范、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安全生产等几项重点工作,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狠抓落实,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执法违法责任追究制和错案追究制,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要赔偿,努力推进法制社会、法制政府的建设,维护社会公正,保持社会的持续和谐稳定。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尽职尽责,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切实转变作风,加强检查督促,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对执法部门的物质保障力度。要认真落实科技强警措施,不断改善政法机关的基础设施和技术装备,努力提高战斗力。

  在今天的会议上,寿光、莒县、莱州、兖州、临沭5个市县和广饶县大王镇交流了平安建设经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寿光市的部分基层单位。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