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遂小偷嚣张报复 一起来抓这个嚣张小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3 东北新闻网
  因为王女士的提醒,偷窃被惊扰的小偷追进出租车用石头将她打伤

  本报吉林讯(记者顾然)市场里,一只黑手偷偷地伸向一女车筐里的皮包,勇敢的王璐碰了碰该女子,该女子有了警惕。没得手的小偷恶狠狠地瞪了王璐一眼,紧跟在她身后并大打出手……

  未遂小偷嚣张报复

  昨日9时30分,记者在吉林市医院见到了王璐,她正躺在病床上,嘴唇被打豁,两颗门牙已掉,其余牙齿全部松动,额头的伤口缝了十几针,脸部已肿得看不出原貌。

  王璐是吉林市热电厂电器检修分公司机化班职工,今年33岁。由于其不便开口说话,她的同事隋某向记者讲了事情经过。

  10日中午,王璐在龙潭区土城子市场买菜,忽然看见一男子将手伸向身边一女推的自行车车筐内的皮包,王璐马上碰了那个女子一下,使她反应过来。没能得手的小偷恶狠狠地瞪了王璐一眼。王璐继续前行时,小偷一直尾随其后并在后面用手打了她几下。王璐非常害怕,急忙走出市场,拦了一辆出租车准备离开。可就在她坐进出租车后排座的时候,小偷从另一侧后门钻进出租车,抓住王璐的头发,用石头狠狠地击打她的面部、头部。王璐勇敢地与其厮打,后打到车外,小偷逃跑。由于过程非常快,出租车司机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歹徒就跑了。王璐急忙打110报警,出租车司机将其送到医院。
  王璐的同事称:“她平时就是个直率、善良又有正义感的人,遇到这种事她一定会站出来制止。”王璐的丈夫陈东一直守在妻子的病床边,看到妻子被打成这样,十分心疼。陈东表示,虽然王璐这样做很危险,让他很担心,但他不会阻止妻子,因为她的行为是正义的。

  这是不折不扣的见义勇为

  吉林市龙潭区新安派出所周教导员表示,王璐勇敢、正义的行为值得每个人学习。

  吉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璐面对歹徒扒窃时,能够勇敢地指出来,属于见义勇为行为。但见义勇为奖励金的评定,每年需统一由市政府申请,评出等级后颁发。目前警方正在捉拿歹徒。

  受到王璐提醒而免遭被窃的女子,暴行发生在自己车上但没反应过来的司机,以及当时在场的群众,您提供的情况也许会有利于案件的侦破,也会让英雄欣慰。请知情者与警方联系或拨打本报吉林记者站热线:0432-2498813。(新文化报)[编辑: 孙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