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抒己见:“怀才不遇”莫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一位大学毕业生在某公司打工,干了好长一段时间,始终未得到上司的重用。于是,他便有了“怀才不遇”的感觉:到处发牢骚、吐苦水,显出很不得志的样子。

  有“怀才不遇”感觉的人,几乎每个地方、每个行业都有。

  为何会“怀才不遇”?这里面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其中有不少人的“怀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不遇”是主观原因所致。

  一般而言,“怀才不遇”的人,有多种类型。其中,固然有才干出众的俊杰,但也不乏才能平庸之辈。前者如果恃才傲物,看不起别人,那别人就会厌烦其傲气,上司也会有意打压。于是,俊杰也就难免“怀才不遇”了。人太傲了不行,太懦了当然也不行。你若老是唯唯诺诺,不敢于更不善于自我开发、自我推销,即使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又能如何让人赏识?无论是有才者还是无才者,凡是有“怀才不遇”感觉,逢人便发泄满腹牢骚的人,大都被人敬而远之,很少能赢得众人的同情和上司的器重。事实上,谁越是好流露“怀才不遇”之感,谁就越会把自己孤立起来,无法与更多的人融洽相处。

  对有些人来说,“怀才不遇”的感觉也许难免,但是,你越沉不住气,别人越不看重你。人才遍于草野,英雄出于激流。真正的英雄豪杰,决不会沉湎于“怀才不遇”的感觉中,自我消沉、自我毁灭。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你若真是一位超群出众的才子或能人,那就看你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施展自己的才能了。一味抱怨“怀才不遇”,于事无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